不会补档,这个号不用了,不用想是谁。

【芥敦】《With silence and tears.》①

*一个新的第一章,含有发过的的剧情
*一万多字
*ABO
*目录
所有的文都消失了所以都重发了一边

After long years,

How should I greet thee ?

With silence and tears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拜伦

“OMEGA救助中心。”

中岛敦靠在墙上,盘着腿念了几遍这个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词语。

“孤儿院是不留照顾起来很麻烦的omega的,所以院长已经给你联系好了救助中心,你收拾收拾下午就准备过去吧。”

孤儿院的修女用近似传达命令的语气说完后,留下一张表格就转身离开了房间,哒哒的脚步声渐渐远离,只剩下中岛敦一个人坐在房间里。

“为什么会这样呢。”

昨天孤儿院来了一些医生为他们检查身体,量了身高体重,说是要做性别测验,还很痛的抽了血,结果今天自己就要被送走了。

“其实去哪里都一样的,只要只要能活着不就挺好的么。”

中岛敦在这个自己呆了好多年的房间里,做了一个深呼吸,从已经褪色了的印花地毯上站起来,捋了捋自己的衣服,开始收拾自己零零碎碎的东西。

与此同时,在A市郊外的一座宅院里,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子半靠在摇椅上,听着部下打来的电话。

“太宰先生,昨天的那个孤儿院里,有人通过检测了,DNA很适合改造。”

“那你们不快点接过来,还打电话给我干什么。”

太宰治放下手里端着的夏布利,语气里带上了几分责备。

“什么都很完美,唯一的缺点就是……

“是什么。”

“是个omega,今天下午就要被送到omega救助中心去了。”汇报的人顿了顿继续说,“太宰先生你也知道,从那里弄个人出来相当麻烦的。”

“啧,真麻烦。”

太宰治不耐烦的抱怨了一句,拿起自己的外套穿好,“我一会儿吃完饭…不,现在就去孤儿院直接把他领养过来,孤儿院应该会很着急把omega这种烫手的山芋扔出去的,你先帮我跟孤儿院打声招呼,别让我空跑一趟。”

太宰治挂了电话,把杯里剩下的夏布利一饮而尽,锁好院门后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孤儿院。

领养的手续比太宰治想像的复杂的多,提交完证明,又被说先生你太年轻了,年龄不够格领养,最后还是以太宰治给森鸥外打了一个电话,才解决了那个啰嗦的孤儿院院长的要求,把那个符合条件的小鬼成功领出了孤儿院。

中岛敦拉着那个刚刚把他从孤儿院领养出来,自称太宰治的人的衣角,怯怯地跟着走,一边好奇的东张西望,他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很少接触外面的世界,更别提能在外面自由自在的走动了,所以他现在出来看什么都感到新奇好玩。

当他专注于看街边一只可爱的白猫时,前面的太宰治突然停了下来,中岛敦一下就撞在了他的腰上。

“到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饿了吗,小鬼。”

“嗯!”

已经闻到饭菜香味的中岛敦重重的点了几下头,他早上只喝了一碗粥,中午又在收拾东西,没去食堂吃饭,现在已经傍晚了,正处在发育期的小孩子早就饿的不行了,只是因为不好意思,一直没说。

“你想吃什么。”

中岛敦坐在雕花木椅上,高档的环境让他十分拘谨的翻着厚重的菜单,看到主食一栏写着茶泡饭时,眼睛一亮手指按在那张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图片上说:“我想吃这个。”然后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太宰治,“可以吗?”

“可以的。”

太宰治抬起手找来服务员点了中岛敦想要的茶泡饭,还点了一份鸡肉天妇罗,一份青花鱼刺身寿司,然后想了想,回忆起之前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的“喝牛奶对小孩长高有好处。”的标语,给对面的小鬼点了一杯牛奶。

等菜上来的时间里,太宰治装出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,伸手揉了揉中岛敦一看就是自己剪的,乱七八糟的刘海。

“敦君今年几岁了。”

“还差五个月十三岁。”

中岛敦乖乖的回答说。

还好,刚好超过了森先生的喜爱范围。

中岛敦坐在木制椅子上,够不到地面的双腿前后晃荡着,随着小腿的摆荡,用红绳栓在脚踝上的铃铛清脆的叮当作响。

太宰治低头弯腰,伸出左手握住少年细白的脚踝,不顾中岛敦的踢踹,用右手灵巧的解开绳结,把红绳连带铃铛取了下来。

“敦君,这个就当是这顿饭的饭钱了哦。”

太宰治晃了晃手里的铃铛,笑着对中岛敦说。

中岛敦有些不满的扁扁嘴,但是自己的确是要吃人家的嘴软,没出声表示抗议。

太宰治不知道他刚刚尝试树立起来的,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形象已经在中岛敦心里崩塌了。

“这铃铛谁给你的啊。”

面对太宰治的提问,中岛敦哼了一声,扭过了头。

“敦君——茶泡饭来了哦——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从我有记忆开始就在身边的。”在晚饭的诱惑下,中岛敦的声音渐渐的弱了下来。

“现在能吃饭了吗。”

中岛敦早就饿了,面前这碗茶泡饭比自己在孤儿院偷偷在房间里弄的好多了,除了基本的梅干海苔以外,还加了叉烧,鲑鱼子和鳕鱼。

太宰治满意的把铃铛收进兜里,点了点头。

这么可爱的小男孩,拴着铃铛怎么看都太像某种奇怪的play了,我这是在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嘛,这小鬼还真下脚踢我了。

等太宰治回过神来,对面的中岛敦已经消灭了大半碗,低着头吃的一本满足,洋溢着属于十二岁小孩的天真气息。

太宰治也拿起筷子,夹起一块青花鱼寿司送进了嘴里。

面对中岛敦快速的扒拉完一碗后看着他的眼神,太宰治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带这个小鬼去吃自助餐,在中岛敦扫完三碗饭后,太宰治掏出手帕,帮他擦了擦嘴边上的牛奶印。

“走吧,小鬼。”

在车上晃荡了一个多小时,晃得中岛敦都要睡着的时候,车到了,太宰治的宅院建在郊外一个僻静的地区,门前有一片广阔的空地,远离民宅,孤零零的,但是占地面积很大,其中的楼房也是明治中期建造的红砖洋房,低调却也好看。

“小鬼,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,要乖乖的哦。”

“嗯!”

中岛敦重重的点了点头,这里怎么看,都比孤儿院好多了,这个大哥哥看起来也蛮和蔼的说。

中岛敦搬到四谷宅院的时候,距离他十三岁的生日,还有五个月。

中岛敦皱着眉头,把管家刚刚送过来的药一口灌了下去,放下碗抓起几枚蜜饯扔进了嘴里。

“苦死了苦死了。”

“太宰先生,这药我都喝了两周了,还要喝多久啊,又苦又酸的。”

“再喝一周就好啦,我保证不骗你。”

“你上周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中岛.一脸冷漠.jpg敦说。

“啊啦啊啦,是这样吗,我不记得了哦。”

中岛敦转过身去,留个太宰治一个‘我现在不想理你这个欺骗小孩子的家伙’的背影。

“太宰先生,森先生带着爱丽丝小姐说过来拜访您。”

“嗯,我一会就过去,让厨房做些下午茶的点心。”太宰治吩咐了几句,拍了拍背对着他的中岛敦说,“敦君在这里好好待着哦,不要出去乱跑。”

中岛敦蒙在被子里含含糊糊的嗯的一声,表示他知道了。

“贵客啊森先生,这是带着您的爱丽丝酱来我这喝下午茶吗。”

餐桌上放在一个雪白的三层架,上面依次搁着各色三明治,司空和曲奇,锡兰红茶装在一把南瓜形状的茶壶里,茶壶搁在桌上,壶嘴不断冒出热腾腾的白气。曲奇是生姜曲奇,刚刚出炉,带着新鲜的生姜味儿。

“刚刚煮好的锡兰红茶,爱丽丝小姐有没有兴趣来一杯?”

“太宰君,你那天拜托我帮忙,领回来的小孩——”

“过了十二岁。”

太宰治背对着森鸥外倒出一边红茶,头也没回的接了话。

“啊,那太可惜了。”

森鸥外从外套里掏出一把枪,走近去递给了太宰治,脸上没有显出半点失望的神色。

“喏,送你家小鬼的。”

太宰治转过身,仔细端详森鸥外手里的枪。

“贝雷塔九毫米自动式,拔下机关就能转换成半自动,森先生,这个对小孩来说有点危险吧。”

太宰治接过来掂了掂重量,笑着说,“而且太重了。”

“不过性能很不错的哦,算是见面礼了,好好训练没准过一两年就可以出去接任务了。”

森鸥外端起一杯还在冒着热气的红茶继续说。

“手头有几个单子有兴趣干吗,太宰君,没兴趣我就去找中也了。”

“暂时没空,抱歉了。”

对于太宰治这个回答,森鸥外也没觉得意外,拉了一把软椅,坐下来摆出一副要和对方好好聊聊天喝喝茶的架势。

“中也君那边丢了一个小孩哦,太宰君知道吗。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啦,一个叫雨生万叶的小男孩,比你家这位大两岁,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哦。”

“林太郎,我想回去了。”

“爱丽丝酱想回去了,先告辞了太宰君。”

森鸥外一手牵着爱丽丝,另一只手从车后备箱里拎出一个袋子。

“送你的苦艾酒,好不容易才弄到的,祝贺你实验成功。”

“这个小孩是哪里来的。”

太宰治看着面前这个躺在大街上,全身都是伤口,被雨水浇的湿乎乎的少年,迟疑的用鞋尖碰了碰他的手臂。

“那个,去看看还活着不,活着就带回去吧。”

“改造是吗?”

“下雨天捡回来的,就找个水生动物异种吧,正好敦那个“旱鸭子”死活学不会游泳,还能互相照应。”

芥川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四周都是冰凉的水,肺部因为缺乏氧气而有些不适,芥川深深的咽了一口口水,来缓解耳膜的不适感。

这是哪里,发生了什么,芥川这么想着向四周摸去,手接触到的是同样冰冷的玻璃,外面隐隐约约的传来几个人交谈的声音。

芥川有些着急了,拼命敲打着玻璃,呼吸开始急促起来,全身的氧气好像都被抽空了,我不会要溺死在这里吧,芥川这么想着的时候,惊讶的发现自己开始呼吸顺畅起来,突然太阳穴一痛,他听到了布料撕裂的声音,这是什么......芥川手有点抖的弯腰触摸这条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部件,纵然他自认内心足够强大,但是鱼尾滑溜溜的触感还是让他狠狠地打了个寒颤。

这时候,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近了他,手里拿着注射器,从水里抓住他的手找到静脉注射。

“杀了他。”

芥川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一个念头,

“杀了他。”

身体比意识先反应过来,芥川伸出手,掐住了这个医生的脖子,把他拖进了水里,无视他的挣扎,径直把他按进了水底。

“刚刚他扎了我一针。”

芥川想到,低下头咬住了医生的脖子。

鲜红色的血从颈动脉淌出流到到水里,一团一团的晕开,像一朵朵粉色的牡丹,水被染成淡淡的粉色。

“太宰先生,四号实验体刚刚攻击了他的医生,申请在保护下前去观察情况。”

“去吧,”坐在椅子上通过监控看到刚刚发生的事情的太宰治说,“多带几个人。”

芥川从水里冒了出来,把已经没了呼吸的医生向聚集来的人群扔过去,抬起还沾着鲜血的手,捂住嘴轻轻的咳了几下,用眼睛狠狠的扫了周围的人一眼。

人类这种生物,似乎在水里会弱很多呢。

“太宰先生,怎么解决那个人鱼。”

“还真是个货真价实的小恶魔呢,现在扔到下水道了还来不来得及。”

“太宰先生,他现在能顺着下水道直接游到太平洋里去,不带歇的。”

“把水放了,然后往里面倒硫酸吧,他再生能力再快也没有腐蚀的快。”

池子里的水很快就被抽干了,几个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人抬着一个罐子,将里面的液体倒了进去。

热,痛,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碳化,芥川在昏迷之前,脑子一片空白,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...我叫什么名字来着....

“啊,无聊死了——要长蘑菇了啊——”中岛敦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的打滚,太宰先生这几天都不让他出去,只允许待在房间里,饭都让佣人端进来,他都要闷死了。

“要不然我偷偷出去溜达溜达,应该没关系的吧。”

念头一旦冒出来就按不回去了,中岛敦套好衣服穿上鞋子,打开房门伸出脑袋,向四周看了看,确认周围没有人后,关上门走了出去。

“啊——空气真美好,”中岛敦伸开双臂,满足的呼吸了几大口空气,正准备飞扑到草地上打几个滚,突然有一缕不和谐的味道混入了清新的空气中,嗯?哪里跑出来的奇怪的味道。

哪里着火了吗还是怎么了?

顺着味道,中岛敦走到了宅院的正中央,掀开暗板顺着台阶走到了地下室,灯都开着,灯管发出的光有些刺眼,中岛敦揉了揉眼睛,适应了一下光线。

向前走了基本,就看见一个人形物体趴在池边。中岛敦好奇心大起,凑了过去,仔细端详了一下少年的脸,这是改造失败的人吗,他这么想着,准备伸出手指碰一碰少年的脸。

同类的气息。

中岛敦刚刚伸出手,对方就睁开了眼睛,一双灰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中岛敦被这个人的眼神看的心里毛毛的,为了缓解沉默的气氛,他先开口介绍了一下自己。

“我和你一样也是实验体,异种的是老虎,你可以叫我中岛敦。”

芥川看着眼前穿着背带裤的少年向他伸出手,

砰砰砰。

奇怪的悸动。

“敦?”

“诶?你要是高兴,这么叫我也可以的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芥川回忆了一下,昨天被他杀了的那个人类的胸牌上写的是什么来着...

“芥川,我叫芥川龙之介。”

“太宰先生,中岛敦似乎和那个人鱼接近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那就让敦君和他好好相处吧,”

太宰治转过椅子说,

“还有,这个小鬼怎么跑出来了,怎么不听话要好好管教下啊。”

“对了,我们顺便处理掉了他的记忆,应该没关系的吧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中岛敦熟练的烧开茶水,用剪刀将海苔剪成丝状,然后把海苔铺在饭上,在海苔上面放上梅干和鸡肉,浇上漫过饭三分之二的茶水后,将碗推到旁边头发还湿漉漉的芥川面前,再递过去一个盐罐子。

“你饿了吗,要不要吃一点饭……”

刚刚跟芥川说完话后,被太宰治叫过去的中岛敦才知道,自己跟一个危险人物近距离接触了几分钟,然后还活着回来了,不禁后怕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强装镇定的问旁边这位面容一看就不善的人要不要吃饭,出乎他的意料,这个自称芥川的人端起放在他面前的茶泡饭吃了起来。

“想必是饿了吧,”中岛敦在心里默默的说,“还是我做的太好吃了。”

芥川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自然而然的就端起了这个白虎少年递来的饭,而且自己也没有排斥他的感觉。

中岛敦看芥川好好的端着碗吃饭,突然觉得自己肚子也饿了起来,跑到冰箱旁边拿出一包饼干咔嚓咔嚓的咬。

“你是失忆了吗,那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吗。”

芥川放下碗摇了摇头。

“那你今年多少岁了。”

芥川继续摇了摇头,说: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不用继续问了。”

“那你名字是自己刚刚起的吗。”

中岛.我很好奇.敦继续问道。

“是。”

中岛敦提问间也干掉了一包饼干,看着芥川也快要吃完了,站起来把包装纸丢进垃圾桶对芥川说 。

“那你快点吃,吃完了太宰先生让我带你去买些衣服呢。”中岛敦想了想继续补充道,“我的衣服你也穿不下。”

“你被太宰先生他们捡回来的时候,被人打的全身都是伤,就剩一口气吊着了,湿漉漉的一坨,像只兔子一样被拎回来,实验室的那些人试着给你进行改造,没想到你运气那么好,居然成功了。”

中岛敦一边走在街上,一边絮絮叨叨的跟芥川聊天,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单方面在讲,芥川只是负责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走在他旁边。

“你是个Alpha吧。”

“大概是吧。”

“那明天让实验室的医生给你做个性别检测,不过你这个样子,看起来就像个Alpha”

“不像我,是个omega,还好那时候我被太宰先生领养了,”中岛敦说,“要不然就被送到omega救助中心去了,只能等着长大后被随机分配到的A领走。”

中岛敦边走边舒服的伸了一个懒腰后感慨到,“阳光真好啊。”

“你眼睛是天生这个颜色吗。”

芥川看着中岛敦在阳光下亮闪闪的,紫金色的眼睛,不禁问出了心里的疑问。

“不是啊,是变异出来的,好看吧。”

中岛敦转过头冲着芥川眨了眨眼睛,一脸小骄傲的样子回答到。

芥川被蛊惑了一样不自觉的嗯了一声。

走了约摸十五分钟,两人走到了一栋百货大楼,中岛敦熟门熟路的带着芥川直接上了三楼,走向了服装区。

“等一下。”

跟在后面的芥川突然出声,叫住了已经站上扶梯的中岛敦,后者听到声音直接跳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个表,好看,适合你。”

手表的表盘上趴着五只姿势各异的小老虎,看起来萌萌哒的可爱极了。

“嗯,是挺可爱的。”

中岛敦弯腰看了看那只手表,身边的芥川听言,直接走进店铺,在中岛敦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不见了的时候,就结完账拎着装着手表的袋子走了回来。

“送你的。”

芥川直接拆开包装扔进垃圾桶,抓住中岛敦的手腕把手表带了上去。

“那谢谢你啦,那边的甜品店开始卖新出的红豆牛奶冰淇淋了,要不要一会儿挑完衣服一起去吃。”

“红豆冰淇淋,听起来不错。”

“芥芥,你要不要穿这个。”

芥川在一排排货架里,顺着声音看过去,目光定格在中岛敦指着的那条疑似小洋裙的东西上,后者脸上还挂着洋洋得意的表情。

“……敦,你能解释下这个外形,是什么吗。”

“你看这个多好啊,还省的你下水的时候把衣服撑坏了。”

中岛.一本正经.敦看着芥川的漆黑的脸,心情颇好的回答说。

“中岛敦你过来,我保证不打你。”

托中岛敦嘴贱的福,商场里的人被迫围观了一场精彩的追逐战。

一路借助熟悉地形的优势,在芥川的追杀下逃着活着回来了的中岛敦一进门,就一脸悲伤的倒在自己的床上,顺手摸了摸趴在旁边的猫,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和身体。

“这是你养的猫吗。”

芥川看着那个他一走近,就颠颠的地凑过来蹭他小腿的小白猫问到。

“是啊,这是我养的猫。”

中岛敦把那只唤作茶泡饭的猫举到芥川面前,“你要不要抱一下。”

说完没等芥川回答,中岛敦就把猫放在了芥川的腿上。

怀里突然多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芥川有点手足无措,举着手不知道怎么办,中岛敦直接抓住了他的手放到了猫的后背上,那猫也乖巧,直接举起粉红的肉垫搭在芥川手上,还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小臂。

“茶泡饭似乎挺喜欢你的呢。”

中岛敦站起来说,“虽然它好像谁都喜欢。”

“这猫是买的吗,还是?”

“太宰先生在一次任务时抱回来给我的,对哦,还没有告诉你,这里是个..嗯..杀手组织加做生物实验什么的。”

中岛敦想了想补充说,“生物实验就是昨天你醒过来的那个地方,在院子的地下,组织就是在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四谷宅院,具体的要去问太宰先生。”

“我改天会去问问的。”

中岛敦说完又倒在了软垫上,撸着猫感受着生命的美好。

“芥川你这个能力多好玩啊,还可以一直在水里游泳,我学游泳怎么都学不会,总被太宰先生笑话说是‘旱鸭子’什么的。”

“好吵。”

芥川看着兴奋的耳朵都冒出来的中岛敦想。

“不过还挺可爱的。”

“一直待着也好无聊啊,芥川,你想做点什么事吗。”

“你决定,我都可以。”

“去训练场跟我一起训练怎么样,”中岛敦一脸笑容的向芥川伸出了手,“我带你去就说明我们是同伴了哦,你可要好好保护我了。”

两人步行了四五分钟,中岛敦在一片围起来的建筑边停了下来。

中岛敦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,带着第一次来的芥川熟悉环境。

“这个是什么,弓箭吗。”

芥川边走边看,路过挂着弓的架子时,向中岛敦表现出对这堆东西的兴趣。

“这是西洋箭,比传统弓箭更有趣,更像游戏一些,你想试试吗。”

芥川走近那一排挂着的弓,摸了摸说:“不想试,想看你用这个射箭。”

“好啊,妥妥的让你满意。”

中岛敦从标着名字的一溜箭筒里,挑出属于自己的那个箭筒,取出一根标号为七的红箭,再取下挂在墙上的弓,走到五十米线上,抬起弓,把瞄准器对准靶子,慢慢拉满弓,瞄准靶心,全力绷紧背部肌肉,弓拉到一定位置,金属片掉下,发出“咔嚓”一声,箭应声离弦而去。

在芥川的注视下,箭以破竹之势朝靶子飞去,砰的一声,正中靶心的黄色部分。

“芥川芥川,我厉不厉害,嗯?”

“厉害厉害,敦你最厉害了。”

在体育馆里东摸摸西逛逛,时间就流逝到了正午时分。

中岛敦找了一张小桌,拿出装有早上做好的饭团的饭盒,打开盖子,八个白白圆圆的,用紫菜包好的饭团整齐的排成两排。

“做了四种口味的哦,一种两个,我在饭团外面按了一点记号,放了酸梅干,马哈鱼,咸明太鱼子,还有放煎蛋的。”

“我开动啦!”

“太宰先生。”

“嗯?”

“调查过了,贫民窟出来的,父母双亡,加入过黑帮,是个杀人不眨眼睛的小恶魔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被驱逐了。”

“反正也失去记忆了,捡回来实验又成功了,就好好养着吧,给敦君当个朋友也挺好。”

两人对坐着吃着饭团,中岛敦站起来,跑到柜子里拿了两瓶矿泉水出来,抛给芥川,把自己的也拧开灌了一口。

“对了,你失忆的事我问了医生,他说可能是改造的后遗症。”

说完中岛敦又坐下来,拿起一个煎蛋的继续吃了起来,芥川却放下了手里吃了一半的饭团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中岛敦看着芥川若有所思的表情,继续说,“别不高兴,一会儿吃点好东西就好了 ,你明天还想吃什么,说了我给你做。”

“没有不高兴。”

中岛敦抬头看了看芥川面无表情的样子,放下饭团上前一步,用黏糊糊的手准确的掐住了芥川的脸蛋,然后往下一拉。

“痛痛痛!中岛敦你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吗,几岁了还捏人脸蛋玩啊。”

“十四,芥川哥哥。”

中岛敦看着脸上终于出现了别的表情发芥川,满意的回答到。

“……你你你说什么?”

“你比我大两岁,十六岁,是个Alpha,昨天医生告诉我的。”

“别别别别打我!芥川哥哥我错了!”

“嗨呀嗨呀,饶了我吧芥芥,我错了,我保证以后不那么叫你了。”被恼羞成怒的芥川追的跑出体育馆,中岛敦气喘吁吁的摊在草坪上,双手合十求饶道。

“不要。”

芥川一口回绝,然后继续向着摊在草地上的敦伸出了魔爪。

“诶诶诶,不要挠我痒痒啊…哈哈哈哈哈…快停啦……”

中岛敦从小就最怕被人挠痒痒了,此时笑的在草坪上不停的打滚告饶。

芥川眼珠一转,冲着中岛敦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“你你你你……想干什么……,怎么突然笑的这么渗人。”中岛.瑟瑟发抖.敦抱着肩膀可怜兮兮的问。

“你变成老虎让我摸摸。”

“……我能拒绝吗。”

中岛敦弱弱的问,自己说出来都觉得相当没底气。

芥川摆出了一个超凶的表情。

“好吧...”

小小的一只白色老虎出现在了芥川的面前,看起来软乎乎毛茸茸的一团,就很像什么来着。

芥川仔细端详了一下,下了结论。

“跟你养的那只白猫有点像。”

中岛敦举起爪子,表示了对这个说法的不满,不过因为外表的原因,看起来毫无威慑力。

“阿敦,你能不能把一只爪子举起来,然后前后摆动啊。”

中岛敦听话的按照芥川说的晃动着爪子,晃着晃着突然觉得不对了,自己这个蠢样,怎么就像……就像……

“就像商店橱窗里摆的,会说欢迎光临的招财猫。”

“你从哪学来的这个啊!”

“昨天去的百货大楼里看到的。”

原来这个混蛋早就打好主意了吗,中岛敦在心里恨恨的掰着指节,恨不得把眼前哈哈笑的家伙挠的面目全非。

芥川看着虎敦那恨不得把自己挠死的眼神,趁中岛敦不备,眯了眯眼睛,一把把他举了起来,“哦哦哦——飞高高——”

中岛敦毫不犹豫的实行了心里的想法,挠了芥川的背一爪子。

中岛敦变成老虎也是小小的一只,身上的毛也软软的,芥川枕着虎敦软绵绵的肚子,聊着天,在傍晚凉爽而新鲜,散发着草坪和树木香味的微风里,靠在一起睡着了。

太宰治端着一杯加了柠檬汁和苏打的杜松子酒,靠在竹制躺椅上,看着院子里依偎在一起睡着了的一人一虎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。

芥川回来的时候,中岛敦正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。太宰治那个家伙厨艺糟糕的要死,中岛敦吃了几回黑暗料理后,忍无可忍的去书店买了几本诸如《主妇烹饪大全》之类的书,自学成才修炼厨艺,来拯救自己的胃。

“我开动啦。”

中岛敦的厨艺比芥川想象的还要好的多,花蛤葱末味噌汤,配着切好的豆腐一起吃。醋拌黄瓜裙带菜,生鱼片,西京风味腌鱼、莼菜汤、还有切得细细的黄萝卜干咸菜,而且厚厚沾了一层芝麻。味道清淡,是地地道道的关西风味。

中岛敦在他旁边,像舔食牛奶的小猫一般,咬着吸管喝他加了冰块的桔子汁,芥川看他喝的津津有味的样子,拿过中岛敦的饮料也尝了一口。

险些没吐出来。

“这东西太难喝了,”芥川把杯子往中岛敦那边一推,“还是你喝吧。”

“诶,那芥芥你还要不要喝点别的什么。”

芥川打开冰箱,拿出一瓶饭前放进冰箱的水。

“这个,无花果泡茶。”

两人刚刚回到家时,外面就下起了雨,下得不太猛,没想到这雨一下就下了四五天,执拗的惊人,刚以为雨大概要停了,它却像陡然想起来似的,雨势又变得强劲。天空像被盖了个盖子般昏暗, 整个世界都带着沉重的湿气。

傍晚时雨终于停了,从外面回来的中岛敦,举着一个瓶子兴冲冲的扑向坐在榻榻米上的芥川。

白虎少年像献宝一样,把手里的瓶子放到芥川的手上,坐在旁边等着看对方的反应。

萤火虫装在一个玻璃瓶里,里边放了些许草叶和水,瓶盖钻了几个细小的气孔。里面的萤火虫一副睡眼惶松的样子,一直在试图爬上光溜溜的瓶壁,但每次都可怜兮兮的滑落下来。

芥川举着瓶子好奇的左右看了看,对这种尾部会发光的昆虫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。

“我带你去看看呗,反正现在没下雨,怎么样。”

听到中岛敦这个提议,芥川心里满意的想,小敦子真是越来越懂朕的心思了。

两人各拿了一把伞,偷偷摸摸的出了门,天色已经开始发黑,跟着前面的中岛敦走了好一会儿,走到天已经完全黑了的时候,芥川听到了潺潺的水流声,面前出现了一条小河,河并不大,水流不也旺,岸边水草几乎覆盖了整个河面。四周一团漆黑,两人坐在一块青石上,熄掉电筒,看着小小的水面上,交织着数百只之多的萤火虫。宛如正在燃烧的火星一样辉映着水面。

萤火虫围绕着两人,芥川转过头去,看着中岛敦在微微萤光下的侧脸,不时颤抖的睫毛。

“我喜欢你,喜欢到世界上所有的桔子都变成无花果。”

中岛敦从沉睡的梦中惊醒,睁开了双眼,太阳穴钝钝的痛,意识似乎被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雾霄。脑袋就像被人用铁链一圈 圈往里勒。除了头很痛以外,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很舒适,西洋风的装饰十分豪华,从天花板垂下一盏既古典又奢华的煤油吊灯。

自己是被人绑架了吗。中岛敦摸了摸全身,枪被搜走了,其他东西都好好的,身上也没有伤口,房间里十分安静,安静的让中岛敦产生了一种正躺在自家榻榻米上的错觉,不过脚踝上沉重的铁链把他拉回了先生,他开始思考自己的处境。绑着他的铁链倒是相当好解决,三下五除二,那条铁链就变成了一堆废铁。

相比,关着他的笼子就结实的多,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成的,中岛敦生拉硬拽了好一会儿也没损坏,尝试变成老虎钻出去也失败了,这个笼子好像就是为他量身打造出来的,杆与杆之间的距离刚好卡住他。

中岛敦失落的做了下来,开始仔细打量周围的环境,房间的右上角,一个小小的镜头闪着蓝光,中岛敦从旁边的铁链上卸下一节,掂了掂重量,朝着摄像头扔了过去,房间里肯定不止一个监控探头,打碎一个只是为了让对方有所行动,好弄清楚是谁绑架了自己。

“小老虎看起来精神很不错嘛。”

中岛敦正盘着腿思考对策是,伴着声音房间里走进来一个橙色头发戴着帽子的人。

中岛敦也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,就直接对着扔出锁链的一节,反正不管是谁,现在出来的肯定不是好人。

中原中也侧了侧身,躲过了这份见面礼,信步走向中岛敦所处的笼子。

“乖一点,如果你不想马上被切片研究的话,”中原中也透过栏杆,伸出一只白净的手,用力掐住了中岛敦的下巴说,

“别忘了告诉那个混蛋青花鱼,是谁绑架的你,”“当然,前提是你有命回去的话。”

—tbc—

*能耐心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
*留个评论红心推荐就更好了,这些是坚持下去的一部分动力

评论(5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弃号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