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补档,这个号不用了,不用想是谁。

文豪人物三次元一些有趣的事①

目录
所有的文都消失了所以都重发了一边

1.动画里中岛敦决定跳下白鲸去找太宰时,对安妮说他小时候看过一本书里写着的一句话,但他不记得作者是谁了,那句话就是出自中岛敦的作品《光与风与梦》,还被推荐为芥川文学奖候选作品。

2.中岛敦大学毕业论文题目为《耽美派研究》,对森鸥外,谷崎润一郎等明治时期作家进行评说。在研究生院学习时,研究主题为《森鸥外研究》。

3.其实敦出生的时候,芥川已经十七岁了。

4.镜花没见过中岛敦,毕竟镜花比敦大三十六岁。

5.中也其实身高还不到一米六。

6.中也称太宰“鲭鱼太郎或是青鲭野郎”,太宰曾称中也“蛞蝓”,而且两人还在醉后打过架,因为中也的酒品很差。

7.其实现实是太宰仰慕芥川,而芥川高度赞美过镜花的作品。

8.乱步其实是爱伦坡(就是动画里被他打败的那个人)的脑残粉

9.爱丽丝和现实中森鸥外的女儿森茉莉有很多相似点。

10.镜花一直照顾红叶到红叶去世,与动画也是反的。

11.《最后的大亨》是菲茨杰拉德因死亡而没能写完的最后之作,也是漫画那一章的标题,也是相照应的。

12.打败组合后,太宰与广津见面时,评价墙上的画“我觉得我也能画”,事实上,这幅画就是现实中的太宰的一幅画的漫改。

13.太宰自杀过五次,其中三次是与女人一起,最后一次在三十九岁时投河成功,动画里太宰第一次出现也是在河里。

14.其实文豪里的人都去世的很早,中岛敦三十三岁因哮喘早逝,芥川龙之介三十五岁时自杀,宫泽贤治因肺病三十七岁早逝,国木田独步三十六岁去世,中原中也是三十岁去世,乱步倒是活了七十一岁,比太中或芥敦加起来都多。

15.科普错了删去,谢谢指正 
「生まれて、すみません」并非太宰治原创,而是出自一位名叫寺内寿太郎的诗人,这句诗被表兄弟山岸外史看到后,传给了他的好朋友太宰治。太宰治深受触动,便在一篇名为『二十世纪旗手』的文章中,将「生まれて、すみません」作为副标题写了上去,之后这句话才广为人知,所以这句话并不是出自《人间失格》,而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,这个翻译版本应该是来自《被嫌弃的松子》这部电影。

16.中岛敦其实是个在国内很冷门很冷门的作家。

17.敦和太宰是同一个时期的。

18.组合的约翰斯坦贝克,能力来自作品《愤怒的葡萄》

评论(10)
热度(478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弃号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